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苔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初  

2009-02-07 22:27:48|  分类: 真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起初的我原是几尺白色绸缎。

    自然,柔软,单纯,通透,有着玻璃一样的质感。

    因为干净透明,便无知且单纯看着所有的喜怒哀乐,照应着,反射着,用最初的哭声和笑声诠释我的感受,倾听着这小小世界里的满足和喜悦。

    只因为这样的神奇太美好了,满足着人们最初顺其自然的欲望,便理所当然被所有的爱心骄纵着。我欢欢喜喜的放纵的使用着一种独有的权力。不可否认,我是自私的。

    但此时的我,应该还是白色丝绸,很积极的向外界展示着我的真实,纯粹,只是当时被太多的大人说成为这是只是一个大玩具,还傻着啦,什么也不知道。

    只是在不知不觉中就不傻了,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的哪个地方破了,随之变质了,发黄,发暗,变成了亚麻布,略显粗糙,逐渐被定格了起来,张牙舞爪的曲线也逐渐被规范为直线。不过还好只是束缚了点,此时的我还算通透,还没有那么多的乱七八糟,还不知道什么是失眠,什么是安全感。也可以说是活的自得其乐。(就像是坐在自行车后放风筝,风筝随意的飞着,手腕随性的扯着,只是我离不开开车坐,风筝离不了线,离开了我们就都伤了,但还是自在的,自己的,就是这样,乐在了简单。)

   和往常一样的午后,一样的习惯,懒懒地在躺在洒满阳光的草地上,就睁不开眼睛了,视线迷茫了。一道道光红,橙。黄,绿,蓝,靛,紫,夹杂着复色,脏色,飞闪而过,在风中飞扯着的干枯的头发,,盲黑一片,我开始看不见自己,忘记了自己,想不起来自己,也找不到自己了。生活便在自己习惯性的长大中丢了自己。亚麻布就越来越复杂了,这时的她没有了原色,早已被密不透光的底料和乳胶厚厚的遮盖,我们只为了此刻这个现实强行要的东西,迎合着所有。越来越苛刻的要求自己做一些事与愿违的事,说一些事与愿违的话,在自己的身上重重的划上一笔一笔色,暖色,冷色,中性,只是当2个颜色碰撞是会产生间色,复色,脏色,有的是需要的,有的是需要没灭的。我们便越来越厚,后来直到色彩变干,变硬,和自己融为一体,我们变的更为坚硬。像是被风干了。且根据现实的需要继续被填充着,我们最初的面貌全非,我们努力的迎合着所有,阳光下嬉戏和自己和黑夜里审视着自己,我们被矛盾所占据了,我们成了2个孤立的个体,可惜的是因为欲望,我们在黑夜里越来越看不清自己了,我们也正在排除矛盾,继续独立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