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苔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2月 真冷  

2008-12-30 20:06:19|  分类: 真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昨天,我们埋葬里我的姨奶奶。

       那一天,所有的事都在那样那个有序,混乱,热闹,哀愁,感伤,难过,晃笑,哭泣中浸着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天空空的,就看着所有人穿着白衣在眼前晃着,我像个游鬼一样瞎转着,即便是偷偷也不敢去看每一个人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 那天早上还太阳暖暖的天气下午格外的冷,又点像我们的心情,但又大不一样。说不想清楚。

只是清楚的感觉到。

       所有的鼓声,很有力的敲到了我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 所有儿女的哭声,都那样的撕心裂肺。

       在封棺材的那一刻,边上所有的人疯了。歇斯底里。

看戏的时候,我在想,所有的唱戏声,鼓声,哭声姨奶奶是不是能听的见。人们不都说,人在临死的时候,身体会减轻27克,那是灵魂的重量吗?那姨奶奶,您感觉到了没?

       其实姨奶奶在我的记忆里,只留下了几段鲜明的记忆。

      最原始的记忆还要从看戏说起,在我小时候,大队一年中会请戏班的来唱戏,村里的老老少少都会去凑热闹。老人们都是认真的看戏,小孩们会跟着去看新鲜,或跟着大人在大队里买点零嘴,然后嘻嘻着。老人们都会在自家带上小板凳,很拥挤的坐在戏台前。看着每一出戏,很认真很认真的。每年一到这个时候。姨奶奶总会在我家小住几天,和奶奶一同进出戏台。记忆里,那时候的姨奶奶还很胖,不像临终前,说话声音也不小,但头发好像已经白了。还是挺又气势的一个老人,精神状态很好。见了我们还是特亲,说着这是肖肖。(我的名字)

     再有的记忆要从她病了开始说起,其实也就是这短短的80天,姨奶奶突然病的很重,跟着奶奶去医院看她,躺在床上闭着眼睛,插着氧气,只是意识很清楚,断断续续的和我们说着话。由于肾功能的衰竭,身体肿胀的厉害,在医院里打着吊瓶,直到不她老人家不愿打吊瓶,不能打吊瓶,我看到了老人在病魔面前失去了以前所有的刚强,像个小小孩子,真的要我觉得好心疼。就这样隔几天去以次医院。状况是每况愈下,只有突然又天精神还好,会吃点饭,说多点的话。直到出院回家。数着日子。

       最迟的记忆就是我从奶奶,爸爸,口中得知的。

       奶奶说,你姨奶奶特好,我们年轻那时候咱家穷,孩子多又小,只有我和你爷爷涨公粮,根本不够,那时候她的孩子都大,你姨奶奶总是把她家涨的分到咱们家,在那个时候,别说分了,就是自家都不够,但是你姨奶奶,和爷爷总是会那么做,还又那时候咱家盖房子也没钱啊,你那个爷爷是队长,就会带好多人来帮忙,老是怕我过不好,实在是太好的人,现在她们都去了,我也没哥哥姐姐了。这样也好,一先以后跟着走的,都不孤单。

       爸爸说,你姨奶奶我他最好了,临死前没见,埋葬的时候又不在,就这么走了,难过。

三爸说,老人家真是好人。就是这样的一个老人,都这么说着。

在这祈祷姨奶奶一路走好,跟着先走的爷爷,继续过想要的日子。快乐,幸福,开心,健康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